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张中生为了保命供出了谁?二审被改判为死缓终身监禁

2022-11-10 14:12: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受贿10.4亿余元,一审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二审被改判为死缓、终身监禁,连日来, *** 吕梁市委原常委、山西省吕梁市人民 *** 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上诉一案的判决结果引发关注。

本案审判长、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宏表示:“张中生积极检举山西某省级领导的重大受贿犯罪线索,二审期间经查证属实。所检举犯罪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有重大影响,构成重大立功。依据法律和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可以对张中生从轻处罚。”那么,一审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张中生具体是因为检举了何人,才得以保全性命呢?

二审期间

山西共两名省级干部落马

2018年3月28日,山西省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处张中生死刑,立即执行,张中生后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21年10月19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本案,并于10月29日公开宣判,改判张中生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标签: 张中生为了保命供出了谁 终身监禁 判处死刑 立即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