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操场埋尸案起诉24人均被判刑 谁发现操场埋尸?

2022-11-11 11:00:0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操场埋尸案件全过程

2019年6月20日凌晨,新晃一学校跑道内意外挖出一具遗体,牵扯出一宗16年前的惊天大案。

警方经深入调查后发现,2001年下岗职工杜少平,在其舅舅黄炳松就任学校校长期间,使用不正当手段,违规承包了学校操场土建工程。施工过程中,杜少平聘请了罗光忠等人管理工地。

在施工过程中,作为甲方代表的邓世平,因对监督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等原因要求比较严格,令邓世平产生不满,并怀恨在心。

为了不让邓世平挡住他们的发财之路,丧心病狂的杜少平,于2003年1月22日伙同罗光忠将邓世平杀害,后将其尸体掩埋在学校操场的一土坑内。

作案后,杜少平为了掩盖其犯罪事实,遂通过其舅舅黄炳松、其同学时任公安政委杨军等人多方请托、拉拢相关人员,干扰、误导、阻挠案件调查,最终导致此案长期未能侦破。

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操场埋尸案”一审宣判,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等罪被判死刑。12月30日,杜少平其舅舅、时任校长黄炳松获刑15年。

2020年1月10日,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同年1月20日,经更高人民法院核准,杜少平被依法执行死刑。

同年4月3日,“操场埋尸案”相关人员渎职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同年6月,邓世平工伤被认定,获补助金88万,家属放弃民事赔偿。

标签: 操场埋尸案起诉24人均被判刑 谁发现操场埋尸 操场埋尸事件完整版 埋尸案校长被判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