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央行回应忘记有多少张银行卡怎么办 央行宣布降准是说银行要降利息吗?

2023-01-04 11:12:15 来源:贸易经济网

央行回应忘记有多少张银行卡怎么办

当下各大银行建议民众注销不使用的银行卡,但很多人忘记自己有多少张银行卡,因此希望搭建可供本人登录查询的平台或线下网点,一次性查询、注销银行卡。人民银行回应称,已经在工作安排中考虑 “一人多卡”查询服务提供问题。

“个人银行卡信息较为敏感,涉及个人隐私和资金安全,相关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复杂性高。”人民银行表示,已经在工作安排中考虑 “一人多卡”查询服务提供问题,指导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在依法合规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便利个人银行卡查询,不断优化个人银行账户服务,让便利化办理银行账户业务成为常态。

目前,中国银联组织商业银行通过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便利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键查卡”服务。近期中国银联正在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和浙商银行等13家商业银行同步开展功能优化和服务对接,开展内测工作,力争年底前先行在上海、云南等部分地区对社会公众开放试点,个人可查询本人名下的银行卡账户情况,在试点完善基础上,逐步推广至全国并实现商业银行全覆盖。

央行发布“存取新规”!

央行开始在河北、浙江、深圳三地开展了大额资金管理的试点计划,就是分别对公户和私户设定了一条取款上限,当取款金额超过上限的时候,要办理相关手续之后,得到了银行的审批,才能办理取款。如果取款人在办理取款手续的时候,填写的用途不清或者不符合相关规定,取款人的资金很有可能会因此被冻结,这就出现了你账户上有再多的钱,但是你无法提出的情况。

央行公布了有关“大额现金管理”试点通知,明确表示将浙江省、深圳市、河北省将作为最先试点范围,开展为期2年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并分别做出了不同的监测标准,对公账户存取超50万元,要与银行进行预约登记,以及填写相关信息,经批准后方可完成业务办理。

标签: 央行回应忘记有多少张银行卡怎么办 央行宣布降准是说银行要降利息吗 央行致富卡发放消息 银行卡忘记哪个银行办理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