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立桩量战法详解 站桩10年不如一抖是真的吗?

2023-01-29 10:27:07 来源:贸易经济网

什么是立桩量?

立桩量由一根或两根连续的天量组成,该天量一般要求换手率高于10%,为半年、三个月等阶段性的最大成交量,最好收大阳线、涨幅最好在5%以上(当然也可以是阴线或小阳线);同时在出现天量之后的三个交易日内。不会跌破出现“立桩量”形成当日的最低点。通常情况下,“立桩量”是主力强行建仓的标志,个股在形成“立桩量”之后,未来股价的上涨幅度至少可以达到100%。

个股在出现“立桩量”之后,我们可以在“立桩量”之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只要股价不跌破“立桩量”当日的最低点,就可以进行买入操作。或者在第四个交易日或之后,当股价回落到5日均线时买入。

如何利用立桩量抓短线黑马?

1.“立桩量”成立条件

“立桩量”成立的条件主要看势、量以及价:在股票的上升趋势中出现才有效,下跌过程中的巨量不算,成交量一定是一根或两根天量,是阶段性的大量,比如半年、一年内最大当日成交量(图1),股价在3个交易日之内不会跌破出现立桩量当日的最低点。

“立桩量”出现当日的K线可以是阴线或阳线,没有大小的要求。在“立桩量”成立之后,往往会有一个调整过程,通常在6-13个交易日,不过这个不绝对,要视主力的耐心程度和拉升的时机。

2.如何寻找“立桩量”股票

每个交易日,我们在股票行情分析软件中输入“80”,然后查看当日成交量超过大盘股的个股。或者输入“60”进入个股的涨幅排行,接着选择按照换手率排行,然后在排行中找到可能是“立桩量”的个股,剔除新股和长期停牌之后复牌的个股。最后将选择的股票加入自选进行跟踪观察。

3.买入的时机选择

在出现巨量之后,如果股价次日突破“立桩量”当日的高点,那么就可以轻仓买入,在出现巨量之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如果确定是“立桩量”,那么可以半仓介入,在震荡整理之后,拉升突破“立桩量”当日最高点后2/3仓介入。

标签: 立桩量战法详解 站桩10年不如一抖是真的吗 股票立桩形态图解 量柱识桩全套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