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储蓄理财是什么意思?储蓄和理财哪一个好?

2023-02-08 14:21:32 来源:贸易经济网

储蓄理财是什么意思?

银行理财存款,是指存款人将现金存入在银行机构开设的定期储蓄账户内,事先约定以固定期限为储蓄时间,以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获得回报,期满后可领取本金和利息的一种储蓄形式。银行定期理财是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使用权暂时转让给银行的资金或货币,是银行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源。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

储蓄理财的关键是什么?

1、理财的第一步是清晰记账,记账的一个关键意义在于,要明白“有什么钱是非花不可得,有什么钱是可以稍微少花点的”。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进行储蓄的管理和理财的管理。

2、储蓄理财的关键是要明白:收入—储蓄=支出,而决不是收入—支出=储蓄。只有事先知道可以支出的额度是多少,才能更好的控制用度。人在冲动的时候总是购买不需要的东西,所以一定要注意。

3、不管多少钱,全都可以开始考虑理财的问题了。因为死工资存再久,也很难有一个特别的积累,而利用死工资去赚取额外的钱,才会多了一份“被动收入”,早一点达到财务自由。

4、让生活变得更好的方法,不仅仅有更多的钱来花以外,也可以试着平时把一些不必要的用度省起来。就如同老李一样,每天做饭,一个礼拜省下100多块钱,然后在周末用一顿饭的机会全部花光,这样获取的幸福感也和每天吃30块的饭截然不同的。

标签: 储蓄理财是什么意思 储蓄和理财哪一个好 邮政储蓄理财安全吗 理财型存款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