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储蓄基金的含义有哪些?银行委托基金是什么意思?

2023-03-09 10:01:02 来源:贸易经济网

储蓄基金的含义有哪些?

储蓄式基金就是定投基金。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就是基金定投。是指投资者在有关销售机构约定每期的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在约定的扣款日从投资者指定的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的申购。

银行储蓄基金和储蓄存款的区别

在性质上,银行储蓄存款属于银行责任,银行负有保护存款人本息的法律责任,而基金则是一种收益凭证。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只管理资金而不管理投资者,不承担投资损失风险。此外,银行的存款利率相对固定,投资者损失本金的可能性很小,基金收益具有一定的波动性,投资风险较大。两者对信息披露的要求也不同。银行吸收存款后,不需要向储户披露资金的用途,但基金管理人必须定期向投资者公告基金的投资和运作情况。

标签: 储蓄基金的含义有哪些 银行委托基金是什么意思 大额基金是什么意思 哪些基金适合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