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黄金投资渠道有哪些?黄金生意怎么入行?

2023-03-23 16:05:23 来源:贸易经济网

黄金投资渠道有哪些?

渠道一:现货黄金

由于在各方面都占有明显的优势,可以说,现货黄金是当前比较火热的黄金投资方式,现货黄金的收益也相当不错,只需小额投资,就有机会获取丰厚的回报,此外,它的投资门槛也十分低,仅需30美元便可使用0.01手可交易的迷你账户操作。这使它成为了黄金投资渠道。

渠道二:纸黄金

纸黄金是银行提供的贵金属投资类型,也叫 “虚拟”黄金,顾名思义是有别于实物黄金的,只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一般的纸黄金只能在银行进行买卖,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数量和价值也只是体现在银行的账户上,因此也叫银行账户黄金。纸黄金的优势在于投资门槛偏低,交易方式采取T+0交易模式,交易日当天可进行多次账户交易。一般没有什么资金要求,客户按照交易报价进行买卖不收取手续费,但是有银行买入价和银行卖出价的差价。

渠道三:期货黄金

相比起纸黄金,期货黄金的利润要更加可观,因为期货黄金采取了杠杆倍数一般在10倍左右的保证金的交易制度。不过期货黄金的缺点同样明显,价格波动风险也远远高于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因此交易黄金期货时需要严格进行资金管理,需要实时盯盘,以短线操作为主,黄金期货适合于专业投资者。而且黄金期货交易时间分为三个时段,中间都有休市时间,这意味着直接减少了交易机会,而且至少3万元人民币以上才可入市,有着过高的交易时间的限制以及投资门槛。一般不建议普通人选择期货黄金。

炒黄金有哪些渠道?

在黄金投资公司炒黄金:

目前国际现货黄金由于种种限制,还未能在我国自由进行交易,所以想要进行国际现货黄金投资一般要找代理平台进行,而国内有很多正规代理黄金平台是可以进行黄金交易的,也会有不少投资者选择这种方式。

在各大交易所炒黄金:

目前国内比较大的像上海黄金交易所主要进行各种黄金交易,想要了解的朋友也可以到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了解。

标签: 黄金投资渠道有哪些 黄金生意怎么入行 个人怎么囤积黄金 如何投资黄金最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