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提高再贴现率目的是什么?再贴现率政策是如何运行的?

2023-01-29 14:01:14 来源:贸易经济网

提高再贴现率目的是什么?

贴现率是指用于将未来付款改为现值的利率,或持有人用未到期的票据向银行要求现金的利率,银行先扣除利息。提高再贴现率是央行的一个工具之一,央行通过改变现在再贴现率会达到调整市场中的货币供应量以及利率的情况,从而达到其对于市场经济规模的大小。

再贴现率政策是如何运行的?

当市场中出现通货膨胀,央行就提高再贴现率减少商业银行能够从央行借款的规模,这时候市场中能够用于借贷的资金就会减少,而银行存款的利息就会增加,市场中进行消费的资金减少,会出现市场中货币回流银行,市场中货币供应量减少。反之出现经济低迷的时候,银行需要增加其借款量,这时候央行降低再贴现率从而可以刺激银行的贷款倒到利率的下降。

再贴现利率的发生一般是银行用他的商业票据向同行借钱,商业银行从央行借钱获得资金再贴现支付的利率是再贴现利率,这个利率往往高于贴现率,再贴现利率发生在银行,银行和同行之间。贴现率也会表现发生与个人和企业之间。

随着提高再贴现率的出现,企业和个人承担了较高的贴现率,转换成本增加,这相当于银行贷款利率的提高,必然会减少企业或个人对银行的商业票据交换

再贴现利率的提高减少了银行从银行,中部兑换商业票据的现金数量,因此货币供应量也将减少。

贴现率是指用于将未来付款转换为现值的利率,或持有人要求银行兑现未到期票据时,银行用于提前扣除利息的利率。这个贴现率也指再贴现利率,即每个成员的银行保证贴现票据作为从银行中部借款时支付的利息。

标签: 提高再贴现率目的是什么 再贴现率政策是如何运行的 提高再贴现率是货币政策吗 什么情况下提高再贴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