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2020黄金会暴跌不?9999纯金今天价目表

2023-02-08 15:14:16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0黄金会暴跌不?

2020年黄金走势将继续围绕全球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进展展开,不过全球央行陷入宽松周期在2020年将居于一个次要的位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将在2020年按兵不动。2020年进入美国大选年,且12月31日是英国脱欧的过渡期截至日期,也值得市场关注。总体而言,2020年黄金大涨大跌均有可能,料交投于1350美元至1600美元区间内。

随着2020年即将来临,黄金在交投清淡的圣诞假期中触及1500美元关口,为7周高点,因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对于当前持续创出历史高位的美股持谨慎立场。

总体而言,2020年黄金走势将继续围绕全球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进展展开,不过全球央行陷入宽松周期在2020年将居于一个次要的位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将在2020年按兵不动。

疫情期间为什么黄金也暴跌?

1、人们需要现金流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倒闭,工人失业,流动性枯竭,人们需要现金流,于是会被逼迫卖出黄金。在疫情期间,美股的表现也不好,美股指恐慌试下跌就会触发天量ETF赎回,这时只能先卖出黄金来保持流动性,当保值资产和风险资产同时下跌就是金融危机的前兆。

2、美联储持续加息

美联储持续加息,让美元指数攀升了登峰,大量资金进入了美元市场,黄金市场的资金自然就会减少。实际上黄金和美元也是一种竞争投资产品,当美元指数上涨,金价就会下跌,反之亦然。很多人会问,问什么疫情期间美联储要大幅度加息呢?因为疫情反覆让美国陷入了高通胀中,为了降低通胀,美联储于是大幅度加息,但现在看来,加息降低通胀的效果并不好。

3、想避险现在还能投资黄金吗?

如果是为了避险,那就要长期持有黄金,从长远角度看,黄金还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毕竟黄金是一种稀缺贵金属,数量只会越来越少。想短期投资黄金获得收益,目前不应该投资单向交易的黄金产品,投资此类黄金产品,在金价下行阶段,资金很容易被套。现在想短期交易黄金获得收益,那可以选择现货黄金,这是一种双向交易产品,金价下跌,投资者也可以获得收益。另外为了控制风险,可以考虑大田环球无滑点限价平台。

标签: 2020黄金会暴跌不 9999纯金今天价目表 2023金价还会跌到300一克吗 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