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资讯 >

交易头寸主要是指什么?头寸交易详细步骤 为什么叫头寸?

2023-01-29 14:06:14 来源:贸易经济网

交易头寸主要是指什么?

市场上对于交易头寸的介绍,主要就是指一种市场上的约定,也就是承诺买卖合约的最初部位。一般其在外汇交易中出现,就是建立头寸的时候,其实就相当于开盘。因为开盘也叫敞口所以整个过程就是,指买进一种货币的同时,投资者在进行卖出另一种货币的行为。这就相当于在开盘之后,投资者多头或者是长了一种货币,空头或者是短了一种货币。

头寸在银行、金融行业中的存在形式是怎样的?

一是,首先,我们经常在银行中提到头寸,其出现的形式主要有,如果当日全部收付款中收入大于支出款项的话这种就叫做“多头寸”;相反如果这个支出款项大于收入款项的话,就是称为“缺头寸”。

还有像轧头寸、调头寸、头寸松、头寸紧等等一系列,表示银行不同状况的词汇,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表示出了头寸在银行中的普遍使用情况。

二是,在金融市场之上,头寸是一个使用率非常高的词汇,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其在期货市场上是一种什么情况。

在期货交易建仓的时候,我们一般把买入期货合约者的持有头寸叫为多头头寸,也就是简称的多头;反之就是卖出期货合约者的头寸称为空头头寸,简称的话就是空头。这里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净头寸,它主要是指商品未平仓多头合约、未平仓空头合约之间的差额,这种交易方法一般只存在于期货市场之上,在现货交易中是没有这种操作的。

标签: 交易头寸主要是指什么 头寸交易详细步骤 为什么叫头寸 外汇头寸是什么意思